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瞄准“物流行业”打造职教人才培养高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01:0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赵胜豪、刘建维 通讯员黄晶)持续推进物流行业建设,助力物流人才提质发展。5月11日,全国40余家主流融媒记者们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推进职教集团提质增效高速发展。

湖北物流职业教育集团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同意,于2013年5月正式在武汉成立,目前共有来自省内“政、校、行、企”69家成员单位。集团是首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省内唯一一个省级物流类职业教育集团、湖北十大职教品牌,是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和湖北省物流协会共同主导,湖北省内行业主管部门、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中职院校、企业自愿参与的契约型联合体。

学生正在操作智能穿戴设备。记者 刘建维 摄

“针对人才培养,学院牵头建设了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湖北物流职业教育集团、长江港航物流联盟人才专业委员会3个产教融合平台,在校内建有投资总计800余万元面积2248平方米的国家物流实训基地,与中国邮政共建“校中厂”和“厂中校”各1个,与顺丰共建校内“产学研训创”一体化基地1个,团队成员为铁四院、中国邮政、中远、中外运、苏宁物流等知名企业合作进行了《铁路集装箱箱流、车流运输组织研究》等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以此来面向学生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物流学院院长杨晋介绍道人才培养,并指出要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成为区域影响力较大的技术技能高地。在国内物流职业教育领域也具有良好的品牌效应和知名度。

据了解,近年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作为牵头单位充分发挥湖北物流职业教育集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化多元交流合作。集团顺应我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准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将集团化办学作为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抓手”的大趋势,在我校与湖北省物流协会共同主导下,积极对接湖北物流产业,服务湖北物流职业教育发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