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立足产业需求 湖北城建职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办出“特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00:1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 通讯员卢汉明、周鼎)高光时刻,高职榜样。5月12日上午,2021第五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探访其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校企建设。

在走访中,媒体采风团了解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所在的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在近期举办了该专业的申报论证会。论证会邀请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马杰教授、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信工程学院谢永平副院长、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信息学院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鄢军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政企培训与认证部校企合作经理史琳波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申报材料进行现场评审和指导。

申报论证会。学校供图

申报团队负责人艾勇博士就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申报必要性、可行性、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汇报内容后,对申报方案中如何突出专业特色、亮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并就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校企合作、专业内涵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专家们一致认为学院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申报条件,人才培养方案可行。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总支书记、院长丁文华总结道:“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要服务于湖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需求,要突出优势,办出城建特色。”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总支书记、院长丁文华。记者 刘建维 摄

据了解,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立足人工智能产业的需求,培养掌握信息科学、数据科学的基础理论,熟练掌握数据采集、处理、分析、挖掘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机器学习开发技术与核心技能,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需要,面向现代社会人工智能应用发展领域所需要的专科层次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IT及政府、金融、医学、媒体、新闻、教育等行业和部门从事人工智能应用开发、集成运维、AI产品相关、技术支持、数据处理、数据分析等工作。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