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淬炼成钢 人才赋能提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10: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赵胜豪 通讯员徐晖)5月10日下午,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首站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聚焦该校在招生就业上提质增效的新模式。

技能高考畅通技能人才培养“高速路”

记者一行了解到,今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机械类、电气电子类、财经类技能高考日前在学院举行。带队参加技能高考的罗田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尹老师说:“一个国家和一个社会需要‘工匠精神’,通过技能高考可以发掘出众多技能型人才,他们当中很多也会成为国之栋梁。”

考生进考场。通讯员供图

技能高考畅通人才成长通道,进一步搭建了成才高速路,健全了高质量育人体系。同时技能高考政策也促进职业教育向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方向深入发展,推动中高职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吸引力。

带队参加技能高考的孝感生物工程学校肖老师说:“学院的‘568舰’让人印象深刻,拥有浓厚的人文气息。学院校徽独特,引人注目,考点秩序良好,细节周到。学院良好的校风是值得学习的地方。”

“考场的设施很齐全,用起来很顺手,船院给我的印象很好,希望能在这里读书。”湖北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考生说。

考生在考场登记。通讯员供图

据悉,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连续第十一年承办湖北省技能高考部分类别考试。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5000余人,其中有多个专业的士官生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

人才就业构建职教育人改革“立交桥”

武汉船院在办学上坚持产教融合建专业,构建了“政军行企校”五方协同育人体制机制,形成了以“与船同行、融学于做”为典型特征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2020年,学院为2021届毕业生举办了校园招聘会。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现场向企业推荐毕业生,对现就职于招聘企业的校友说:“正是因为你们在企业奋力拼搏,才使我们学院培养的毕业生让更多的企业认可,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爱岗敬业,为企业多做贡献,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

招聘会宣讲现场。通讯员供图

学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启动2021届毕业生线下校园招聘会,让有意向就业的毕业生“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给2021届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平台、增强了就业信心。

该校经管学院也高度重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结合学院自身专业特色与实际需求,为帮助会计专业同学会计459学生就业,引进了18家专门针对会计专业设置岗位的企业,满足想从事本专业的同学。酒店管理专业举办了专场招聘会。武汉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人事部职工现场为参会人员讲解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以及发展需求。

通过专场招聘会,在用人单位与应届毕业生之间搭建了双向选择的平台,也更能突显了专业特色,为今后校企合作作了充分的铺垫,帮助应届毕业生明确就业目标,拓宽就业渠道,增长求职经验。

据了解,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责任,形成了学院领导班子重视、分管领导主抓主管、招生就业指导处统筹协调、各二级学院为工作主体的校院两级就业工作机制,实现了就业率保持稳定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的目标。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