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做创”让职业教育“香”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1:2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赵胜豪 通讯员程晓琼)人人皆可成才,让职业教育香起来。5月18日,记者一行走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聚焦该校就业创业工作的“珍珠工程”。

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通讯员供图

“抓好就业责任落实、抓好就业政策宣传、抓好就业岗位拓展、抓好就业包保服务、抓好就业教育培训。”该校党委书记、校长肖创伟对2021年就业形势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他提出各二级学院要抓好就业创业工作,全体辅导员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生就业创业指导。

据了解,学校现有8院1部,全日制在校生12000余人。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与多所科研院所(校)合作共建专业及实训室,与武汉林业集团、中铁五院、武汉华测、湖北九森等100多家大型企业深度合作,现共建有53个现代学徒制的订单班,实现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积极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全力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同时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校内建立有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先后有60余家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驻。近三年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普遍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在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上,该校学生就业处处长侯梅从就业政策及要求、就业创业工作时间轴、就业工作实施及近期重点工作几个方面解读了2021年的就业创业工作。各二级学院也围绕学院目前就业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安排对本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汇报。

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通讯员供图

该校副校长刘志科对2021年就业形势进行分析研判,他提出学校要做到“育人就业,就好业,不落一人”。

据了解,学校为进一步提升“双创”教育水平,组织安排教师前往湖北众焱创众创空间交流学习,发掘在孵化基地建设、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同时学校还把创业专家“请进来”,开展沙龙活动,为给广大在校学生启发创业灵感,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并为创业学生提供指导意见。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业沙龙。通讯员供图

学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创业,激发职业意识,培养崇尚技能志向,感悟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成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