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多举措助力就业工作“提香增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1:2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卢汉明)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全面推动职业教育“香气来”。5月12日上午,全国主流融媒记者一行走进湖北城市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了解该校在招生就业上的具体做法。

据介绍,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职教20条”精神,大力推行“三教改革”,着力注重“双师型”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培训,深入探索“1+X”证书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五年来,累计838人次在省级以上技能竞赛获奖,4名学生突出重围进入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学校就业率连续位居全省前列,近五届毕业生就业满意度持续增长。2020年,学校就业工作做法被省就业中心作为内部交流材料在全省高校交流。

高职单招促进人才培养“强起来”

记者了解到,近日学校的高职单招落下帷幕。此次单招面向古建筑工程技术等5个专业,来自全省各地的8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高职单招考试现场。通讯员供图

学校也高度重视考试工作,成立考试领导机构,召开考试专题会议,部署考试组织工作。各部门、各小组精心准备、通力协作,注重考试各流程优化、强化考试各环节管理,备足备齐防疫物质、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岗位责任、细化考务方案,安全保障到位、后勤服务优质。

考试期间,该校党委书记程超胜、校长危道军、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副校长黄冠华等校领导深入考场检查督导各项工作,省考试院巡视员对考试各环节进行巡视,对学校高职单招考试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业工作专题会助力就业工作“提香增色”

近日,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专题会。从校级领导到二级学院负责人,从教师到师生辅导员分别从各自岗位角色开展就业工作大讨论。

校长危道军会上介绍,要分类分专业高起点设置工作目标,要特别关注五类人群:专升本人群、就业困难人群、“高期望”“慢就业”人群、创业人群、大专业人群,多措并举,集中就业资源,全方位全过程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全力提高就业质量。

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学校在2021年就业工作专题会之前,还组织召开就业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对就业方案、就业政策进行解读,通报了全省2020届就业核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填报、核查过程中重点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对生源报送、就业协议填报、网上就业方案填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