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教师助力防疫再出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4日19:2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妍)近期,武汉积极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部分街道、社区实施封闭管理。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教师再次集结,迅速下沉至居住地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社区值守、“六类人员”筛查等工作,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8月7日,江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纸坊、藏龙岛、庙山、大桥区域合围范围内的所有小区(自然村)实施封控管理。该校所在的大桥社区,紧急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征集党员、志愿者参加核酸检测现场组织服务、信息录入等工作。在江夏区进行的三轮全民核酸检测中,该校35名党员教师分布在社区内多个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钉”在核酸采样点,战高温、迎暴雨、抢时间,最终三轮全民核酸检测都用一天时间顺利完成。

江夏大桥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学校供图

在武昌区首义路街江零社区党委办公室的党员教师胡莎,也忙着给居民送物资。她说,这是她第二次参与战“疫”,去年和其他党员一起下沉社区近五个月,与居民也相互熟悉。今年,居民对我们的工作很配合,也很理解。

在公共课部党员教师李怡双所在的青山区钢花新村114街道党支部迅速组建了队伍支援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还是义无反顾地申请下沉一线。8月3日至4日,天气炎热,也是小区核酸检测人数最多的两天,小区老人、孩子特别多,很多人不会核验检测码和健康码。李怡双耐心指导并协助检测人员做好检测前的准备工作,并不断用提醒居民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李怡双主动配合医生进行身份证信息登记,这一坐下来就是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半,带手套的双手全部磨白泡。

在武昌区南湖街道虹顶家园小区8栋封控值守点处,机械与电气学院党员教师熊巍正将快递送给居民,“张大叔,您的快递有点沉,我放在你家门口了,可要拿稳了。”帮居民“跑腿”运回食物、药品,熊巍虽汗流浃背仍然干劲十足。测绘与信息学院党员教师邱波说:“党员就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为社区居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