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产教融合"打造高质量人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18:1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全国首批“1+x”Web前端开发试点专业、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进行校企合作、每年向全省输送专业人才150余名……近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陈小艳副教授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该专业与加拿大荷兰学院合作的中加合作班也正式开始招生。

据陈小艳介绍,该专业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进行得如火如荼,已于与山维科技、联想集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软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合作。学生主要学习web前端开发、Javascript和jquery程序设计、Php程序开发、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等相关技术。

上课环境。学校供图

该专业作为学校的老牌专业,拥有校级优秀团队,并多次荣获“就业先进专业”荣誉称号。“作为一名专职教师,要对学生授之以渔,传授方法和技能。新时代,不仅要教会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陈小艳认为,要不断促进学生的创新思维,激发他们的创造力,让他们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进行探索。

尹尚鼎是该专业2013届的毕业生,就职于杭州威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从事后端开发工作,年薪22万:“在从学生向员工角色进行转变的过程中,我始终记得老师们教会我的,优秀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而是要靠一点一滴的积累。”

该专业像尹尚鼎这样的人才并不是少数,学生们多次参加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获省级一等奖20余次,二等奖及三等奖50余次,国家级二等奖5次,三等奖10次;参加2018年教育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国赛,获一等奖,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获全国一等奖第一名,2018“俄罗斯数字技能”国际赛之“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大赛获三等奖,2019年教育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VR虚拟现实”国赛,获团队二等奖,2019年“金砖一带一路人工智能”赛项荣获全国二等奖及三等奖。

参赛合影。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