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用“大数据”赋能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09:2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智慧城市、智能医疗、智能农业、智能工业、智能电商、智能房地产……作为现代社会重点产业链之一,大数据将在服务人们智能生活中得到重点发展。近日,荆楚网记者采访到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饶志凌副教授,她向记者介绍了该专业对于大数据技术人才的培养。

记者了解到,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是全国较早开办大数据专业的高职院校。该专业目前三个年级一共8个教学班356人,是该校人工智能专业群中重要专业之一。这些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大数据平台搭建的Hadoop、Spark等相关技术以及python网络爬虫、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

在学习过程中,该专业学子也享受着校企联合培养。专业与全国知名IT企业新华三、锐捷、华为进行了深度校企合作,2020年成为教育部1+X大数据运维的试点,核心课程进行了课证融合的课改,用双证(1+x大数据运维职业资格证书、毕业证)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学生培养。学校供图

饶志凌介绍,很多毕业生在电子商务技术 、电子金融、军事、政府机关、房地产、航空、银行等相关企业从事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ETL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等岗位的工作,或利用专业知识创业。

李虎是该校2020届计算机应用(大数据专业方向)毕业生。同年5月他在襄阳创业开设IT服务实体店,11月襄阳市开设分店,主要以实体店和线上朋友圈的方式相辅相成,互相促进销售。他目前纯利润月入2万元左右:“创业路上也有很多的艰辛,通过老师的指导和我慢慢的摸索、网上学习等方式,克服了不少困难,同时也历练了我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的勇气。”

实战比赛。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