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以文化熏陶素养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匠心非遗活态传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09:2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尊楚艺,崇匠心,重传承。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广告艺术设计专业以非遗活态传承为最大特色,以非遗文化熏陶、项目化课程赋能、大师工作室等自主学习平台辅助学习等手段,对学生在核心素养、传统文化、创新创业等层面进行全方位的培育和锻炼。

近日,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带头人欧亚梅副教授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该专业最吸引学生的是营造了立体多维、传统又现代的非遗文化空间,引领课程项目引入、课程内容开发、课程内容设计、课程平台建设、双创平台建设等各领域的工作,五位一体相辅相成。

学生作品。学校供图

“专业于2014年开始非遗建设工作,经过近7年的教学与实践,在湖北高职院校中率先展开区域非遗资源收集与整理、非遗项目传承与活化传播、用现代科技手段与技术活态传承非遗,用非遗传统文化提升教学品质。”欧亚梅介绍说。

成果展示。学校供图

专业负责人王芳介绍,作为全国首批界面设计1+X证书试点,该专业教师指导学生获第二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三银一铜”国赛奖项,近三年获世界技能大赛平面设计技术项目湖北省三等奖,获学校首届教学成果一等奖。随着专业口碑好评不断,专业招生质量也逐年增强,就业率高达97%,其中2021年专升本通过率高达92%。

从专业走出去的学子也成为行业优秀人才。竹怀晟是2017届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毕业生,现任仁昊伟业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运营部主管,负责的跨境电商服务商项目获天使投资基金500万。

所获荣誉。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