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以“学”为中心 “项目化”打造高质量课堂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09:2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广告插画设计师、儿童插画师、绘本插画师、漫画设计师、游戏原画师、卡通造型设计师、少儿美术培训师、墙体手绘设计师……这些与艺术、创意、浪漫、童心有关的岗位,可以出自艺术设计专业。

来到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艺术设计专业,记者看到该专业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设计思维的碰撞。专业负责人沈娟介绍,该专业以“项目化教学”为切入点,课内强化专业技能和专业素质的培养,课外由专业教师带领学生承接公益和商业项目,同时建有插画艺术工作室为学生提供创业平台,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学生作品。学校供图

作品展示。学校供图

“我们在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和教学实施过程中强调终身学习的教育观念,从以‘教’为中心的传统教学方法,转为以‘学’为中心的学生自主学习。课程设计时以岗位任务确定课程方案,以项目工作引领情境学习。”沈娟介绍。

作为界面设计1+X等级证书考试试点专业,该专业学生作品在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等比赛中获得二十多个奖项,参与绘制出版《字绘中国》系列图书3本,多次参与绘本插图绘制项目,参与淘宝双12、H5插画设计项目等社会服务的三十余项,师生作品多次入选国内知名插画设计展。2015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丁上,目前开设古陶瓷修复工作室,创立以来多次得到武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负责人指导。

专业课堂。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