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室内设计师”炙手可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17:2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室内设计专业的未来趋势将更加适应时代进步和区域经济发展。8月23日,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了解其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炙手可热”的人才培养模式。

景泰蓝制作。学校供图

记者了解到,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具有行业发展稳定的特点,相关毕业生就业率、专业对口率高。在去年就业形势相对严峻的情况下,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该专业与湖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合作,联合37家室内设计机构举办了精准就业湖科专场招聘活动,提供设计助理岗位两百多个,五天内面试150人次,保证了96%的就业率,优秀毕业生也层出叠现。

柯居正是该校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毕业生,他在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获省赛三等奖,同年10月,随学校考察团前往韩国中部大学进行游学交流。大三实习期,他在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森克艺术文化中心进行实习,致力于古建修复、儿童教育公益。

参加技能大赛。学校供图

李明健在2019年底如愿加入东易日盛原创设计团队,在团队工作两年已经升任为大助理,负责组建和培训新进助理团队。在他的影响下,东易日盛原创设计团队与专业建立了校企合作意向。

“我们是文化知识传授者、学生成长引导者、信息整合咨询者、职业技能指导者、应用研究实践者。”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负责人覃小婷说,“专业五位骨干教师除了致力于专业建设、教学方法研究,还会为学生创业等做出专业指导。”

该专业将校内与校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融通,并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湖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等合作,通过行业、企业、学校深度融合的教学模式,为行业培养优秀人才。教学过程中,将学生创业意向转化作为重点,提供更多创新创业发展方向及行业最新进展,扩大创新创业教育受众群体和辐射范围。

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也是该专业建设的一大特色,平台的第一个创业公司已注册成功,并为在校生提供实习岗位。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公司陆续在平台落地,成为教学实践的基地与行业共建的窗口。

在此创新创业平台的扶助下,毕业生刘桢熠在今年3月注册成立武汉市通维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开始创业之路。公司成立后,学校和他共同组建了在校师生、企业设计师设计团队,承接了各种室内设计项目接近一万平方。

师生走访企业。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