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徒式教学助力人才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14: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追求卓越’是软件技术专业师生的共同目标。”近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技术专业负责人马敏在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采访时谈及本专业的教学初心。

作为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规模最大的专业,软件技术专业在校生达1282人。“我们专业创办于2010年,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软件技术专业群中的核心专业,获批湖北省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训)基地。”马敏介绍道。同时,该专业采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教学模式,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条件、职业技能大赛、教科研成果、招生就业等方面成绩显著、特色鲜明。

专业师生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第七名二等奖。学校供图

据了解,软件技术专业非常重视教学条件的提升和教学方式的创新。专业共有18个专业实训室,3个创新创业实训室,保证专业课“全机房小班”授课,实现“边教边练边讨论”的互动、学徒式教学。专业90%以上教师来自于知名企业,有丰富教学经验与多年企业实践经历。2020年专业教师获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专业教师获2020年湖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学校供图

得益于先进的教学条件和优秀师资的培养,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专业对口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毕业生平均月收入在6000元以上,考取专升本毕业生比例高。刘阳是2016级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他参加了多项比赛:演讲、辩论、专业知识、文档设计等并都取得好名次。此外他作为队长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2019年专升本考入湖北工程学院。

“未来,软件技术专业将继续发挥其在专业群中的引领作用,带动相关专业协同发展。同时,培养‘软件技术+多领域应用’的复合型人才,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谈及专业发展未来,马敏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