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培养社会急需信息安全人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18:3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我们的学习工作以及日常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离不开信息技术。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的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作为国家骨干专业,致力于推动湖北省信息安全产业和高职教育发展,在专业建设上起引领示范作用。8月24日记者采访到该专业负责人尹淑玲副教授,了解其对信息安全领域人才的培养。

据了解,作为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教育部1+X网络安全评估的试点,该校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为国家培养社会急需的网络信息安全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学子屡屡摘取相关技能大赛实战奖项。该专业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团体二等奖,2017年湖北省第二届网络攻防技术大赛教育组一等奖第一名,2018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湖北省选拔赛一等奖第一名,2014—2017年在湖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中多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

技能竞赛。学校供图

“我们的教育初心就是坚持立德树人,教育使命就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推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劳动者。”尹淑玲副教授介绍,该专业通过推动课堂革命和教师队伍建设来促进师生的多元化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该专业与全国知名IT企业华为、深信服、360等进行了深度校企合作,学院有40余名毕业生获得华为中高级认证,实现高薪就业。

该校毕业生秦川是湖北高职生考取HCIE(华为认证互联网专家)第一人。熊功强现就业于华为公司,任职网络工程师。季助、王文杰毕业时通过HCIE认证,就业于知名IT企业,参与中国建设银行网络建设项目。刘备毕业时通过HCIE认证和专升本考试,目前就读本科,已被多家知名公司预定。

校企合作。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