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带薪实训 湖北一高职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16:5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学生全面实行校企共管及企业带薪实训,实现高薪就业。”8月25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负责人谢永平副教授在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谢永平介绍,该校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是湖北省首批获准招生的云计算专业,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支持,拥有湖北省一流师资团队及实训条件,已联合华为公司及其产业链企业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及实习实训。专业学子每年代表湖北省参加教育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并获湖北省最高奖项。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支持。学校供图

所获奖项。学校供图

获奖合影。学校供图

“我们专业联合知名企业华为公司进行深度校企合作,共同完成人才培养。学院自2017年获批‘华为网络与信息学院’,全面引入华为课程体系进行专业教学,由华为公司负责技术把关及就业推荐,确保了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渠道。” 谢永平说,今年该专业将以“华为订单班”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合作形式,力争做到订单班所有学生毕业后百分百就业行业知名公司及其产业链企业。

在订单式人才培养的条件下,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学习华为公司相关技术,考取在行业内含金量很高的华为公司技术资格认证等,实现高薪就业。截至目前,学院已有40余人通过华为HCIE高级认证,200余人通过华为HCIP中级认证。

通过华为HCIE高级认证。学校供图

据了解,在掌握云计算技术职业岗位所需要的各种知识技能,并具备一定的项目组织、管理与沟通能力后,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信息产业的软件生产、技术服务企业,以及国家机关和其他非信息产业的企事业单位就业,如武汉本地光谷软件园相关企业、华为公司及其产业链合作伙伴、中兴通讯、北京金信润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无为广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中港科技有限公司等,能够胜任私有云运维工程师、云计算开发工程师、公有云运维工程师等岗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