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中秋探寝” 讲述长江工院人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17:2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妍)“欢迎同学们!”“校园环境熟悉了吗?”“中秋节快乐!”近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走进学生寝室,与2021级新生面对面交流,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经济管理学院517寝室,该校党委书记向家文为同学们赠送校徽和《抗疫故事》《无奋斗不青春》两本书。他说:“戴上校徽,就是长江工院人。我们学校拥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一代又一代长江工院的优良品质,形成了‘艰苦奋斗、忠诚质朴、担当进取、甘于奉献’的办学精神。特别是在去年,我们战胜了疫情,顺利举办了第十四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长江杯’技能大赛,形成了宝贵的大赛精神,大家要传承好这些精神,这是我们长江工院人的精神谱系,是我们身上的共同烙印。”

党委书记向家文为新生送上该校抗疫故事集。通讯员供图

向家文寄语道:“大学生活是人生一次难得和独特的经历,要学会独立,学会与人相处,学会独自解决问题;要学会融合,学会相互适应,共同协作解决问题;要学会计划,大学三年,时间很短暂,不能虚度,要从小到大定目标,日目标、周目标、年目标,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在机械与电气学院109、118、120寝室,校长熊绪为同学们佩戴校徽,赠送图书。他说,近年来,国家很重视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也能成就出彩人生。同学们要把握大好机遇,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知识,刻苦锤炼技术技能,努力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他叮嘱,马上要开始上课了,大学学习生涯将正式开始,大家要认真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

校长熊绪为学生佩戴校徽。通讯员供图

该校陈欣、刘文胜、刘合强、卢俊、杨辉等校级领导也分别走进学生寝室,为新生佩戴校徽、赠送书籍,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并叮嘱二级学院负责人等相关部门,关心学生,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及时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迎新现场。通讯员供图

迎新现场。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