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长江工程职院“进一步”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17:4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妍)近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内部质量体系诊断与改进(简称“诊改”)工作迎来湖北省教育厅专家组复核。

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余弢,省教科院洪淼主任,专家组组长、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余荣宝,专家组副组长、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爱明,专家组成员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副校长田远芬,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处、职教教务处处长夏学文,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教学督导室主任蔡国辉,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质管处处长张文颖,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质管处处长叶继强,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评建办主任罗纯,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向家文、熊绪、陈欣、刘文胜、刘合强、卢俊、杨辉出席,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副校长刘文胜主持。

诊改复核工作汇报会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向家文致辞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诊改工作,建立了内部质量保障机制,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广泛应用,形成了“质量第一、从我做起”的质量文化,有力推动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衷心希望专家组为学校人才培养、办学治校进行“问诊把脉”,指出问题,开出“良方”。学校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专家组的工作。

诊改复核工作汇报会。学校供图

党委书记向家文致辞。学校供图

余弢在讲话中表示,开展诊改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中办、国办《关于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诊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把握诊改内涵和目标,推进诊改常态化,形成科学的内部质量保障机制,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办学实力持续增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对诊改复核的再认识,全力支持和配合专家组的工作。希望专家组坚持原则,严谨认真,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守纪律,履行好专家组职责,归纳总结好的方法经验,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建议。

余荣宝介绍了诊改复核的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熊绪以《优化内部质量保证体系 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题,汇报了诊改工作情况。该校网信办主任梅来源汇报了学校近年推进信息化建设、服务教育教学的情况。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研究室主任谢永亮就专业层面诊改进行了汇报。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水利工程施工”课程团队负责人段凯敏就课程层面诊改进行了汇报。

校长熊绪汇报诊改工作情况。学校供图

专家组在校期间,还查阅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开展诊改以及质量管理平台建设的有关资料,了解机制建设、质量文化、“两链”打造和运行情况;抽取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和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进行诊改汇报,召开了教师、学生座谈会,面向管理人员、教师、学生开展了满意度调查;访谈了校领导、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考察了校园环境、教学条件、学生活动,了解学校思政工作、校园文化、教学运行等情况。

考察校园环境。学校供图

在诊改复核情况反馈会上,省教科院副院长刘庆标、洪淼主任、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领导、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专家组副组长杨爱明主持。余荣宝组长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诊改复核意见,对该校积极推进诊改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后续持续诊改提出了意见。专家组成员田远芬、张文颖、姬中英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向家文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认真领会、深入研究、积极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总结学校诊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始终坚持质量立校、质量兴校、质量强校,加强对政策的研究学习,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落实全员参与要求,推动诊改工作常态化开展,全面提高学校治理能力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庆标希望学校重视专家组及专家的意见、建议,强化主体责任,增强自主意识,常态化做好自我诊改,强化整体意识、系统观念、技术思维,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形成长效机制,激发师生首创精神。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