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武汉铁院下基层义诊 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08: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涛)为积极响应湖北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的号召,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切实守护基层群众健康,近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武汉铁院”)医护学院6名学生志愿者再次出征,随湖北省第十批“博士服务团”赴咸宁市嘉鱼县开展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咸宁市中心医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承办。

义诊合影。通讯员供图

活动汇集了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湖北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5名“博士服务团”成员及咸宁市中心医院5名医疗专家,涵盖骨外科、口腔科、消化内科、肿瘤科、儿科等多个专业,面向基层群众开展集中义诊,提供优质医疗卫生服务。武汉铁院医护志愿者主要承担基础检查、就诊引导及常见疾病预防和保健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

义诊活动中,武汉铁院医护志愿者用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基层群众的好评,以过硬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再次得到“博士服务团”和当地医疗专家的点赞肯定。活动结束时,咸宁市中心医院成员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并邀请大家到该院实习、就业,共同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做贡献。

义诊现场。通讯员供图

义诊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结束后,“博士服务团”专家和同学们分享交流,为大家解答专业知识方面的疑惑,给予职业规划方面的指导,并热情邀约同学们参与“博士服务团”后续系列义诊活动。

一位志愿者同学表示,在与高水平医疗专家共事和交流的过程中增长了专业知识、拓展了人生视野,在深入基层的实践中提升了技能水平、积累了工作经验,这将激励着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用奋斗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今后,武汉铁院将不断拓展社会实践渠道、丰富志愿服务形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学生素质教育有机结合,用专业技能服务群众、回馈社会,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培养和输送优秀技能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