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长江工程职院一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17:2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熊俐 王妍)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了《关于对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的公示》,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第一支部荣获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该校继2019年机械与电气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荣获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之外,取得的又一项新成果。

据了解,该校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第一支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为重点,以调动支部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聚焦质量党建、融合党建、活力党建,对照“四有”好教师标准,挖掘“五个思政”教育内涵,当好学生引路人,以“三创”教育开拓党建新品牌,为推动人才培养、专业发展、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提供坚强保证。

支部党员教师先后参加各级各类教师能力大赛,均斩获佳绩。学生参与职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达600人次,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省赛金奖、国赛铜奖,实现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突破。

近年来,该校党委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实施“双带双培双育”计划,选拔培养“双高双强”的教师党支部书记,推进“双带头人”全覆盖,打造了一批“双带头人”示范工作室,有力带动基层党建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