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培育现代“鲁班” 2022高招探访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17:2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罗庆丰 周鼎)人生至少有一次,要为梦想拼尽全力;若世上有过奇迹,只是努力的另一名字。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全国1193万学子开启人生崭新旅程,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随着高考落下帷幕,填报志愿提上日程。今年高校招生有哪些新动态?学校专业有哪些特色亮点?专业就业方向在哪里?企业对毕业学生评价如何?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带你探访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熟悉学校特色、了解相关信息、明确自身定位,尽早为学业生涯做合理规划。

校园风光。学校供图

打造城建“铁军”,培育现代“鲁班”。作为湖北省唯一一所建筑类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秉持“立德、尚能、笃学、创新”精神,乘时代之风,以奋进姿态,成功立项建设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A类),办学特色更为鲜明,发展潜力更加强劲。

“学校以对接建筑业和物流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切入点,把专业群建在产业链上,构建了‘一主两翼’专业群格局,确立了‘2+5’专业群结构。”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介绍,学校形成了以土建施工类专业为龙头,以建设类专业为主体,管理类、物流类、信息类等多专业交叉渗透,适度拓展相关专业的专业体系。

学生插花。记者 许文秀 摄

其中,服务建筑产业的专业有25个,占招生专业总数的76%,服务湖北省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专业有29个,占招生专业总数88%。目前,该校实现了国字号、省字号专业覆盖了所有院系,专业建设树品牌成效显著,全面提升了学校专业建设的整体水平,增强了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现在踩上去的是人字铺地方式,古代皇家才用,因为有‘人上人’的寓意。”跟随建筑设计专业负责人刘卓珺的步伐和讲解,被称为“园林园艺百科全书”的风景园林实训基地,被记者一页页“翻开”,细细观赏。

像风景园林这样富有特色的实训基地,在学校内还有很多。譬如能实现建筑工地工作全流程的国家建筑实训基地——智慧工地、湖北省唯一一家“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实操考核基地——装配式实训基地等等。按照“全真模拟、任务驱动、源于现场、共建共享”的原则,该校以大跨度实训车间为基础,以全真实体模型为背景,营造“源于现场,全真模拟”的教学情境。

智慧工地。记者 许文秀 摄

“这在全国是首创。”实训中心主任郭宇珍介绍,“学生在顶岗实习前就完成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的提升,实现‘零距离’就业。”目前该校实训基地拥有9600平米的建筑群,建成了框架结构、混合结构、钢结构、房屋设备、建筑电气、深基坑、建筑装饰等8大实训区,能开展钢筋工程、砌筑工程、电气工程等24个专项实训项目。

据了解,建校40多年来,7万余名技术技能型人才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走进广阔天地,成为品质城市的建筑者、美好人居的创造者、历史文脉的继承者。

学生用无人机测绘。记者 许文秀 摄

今年,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湖北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A档),开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篇章。该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胡少逸表示:“今年学校计划招生4200人,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我们学校,我们将为广大考生的报考保驾护航。”

据了解,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同意,该校与湖北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培养“3+2”一体化本科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试点工作。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培养专业为建筑装饰工程技术(3年),湖北工程学院培养专业为建筑学(2年),招生计划70名。

进入新时代,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正迈着高质量发展步伐,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点击查看: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