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从再就业到“新船员” 武船院打造高质量船员“摇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23: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於建伟、陈冲)从再就业到“新船员”。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在校学生和社会船员,“政、企、校”协同创新,以企业需求、社会人员再就业为导向,积极开展船员培训,培育船员职业素养,提升船员专业技能,服务地方企业,引导社会人员再就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5月12日,“高职榜样 共同闪光——第七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主题活动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聚焦该校高质量船员培训。

高质量教学助力高通过率“持证”

线上教学以来,为确保年度培训任务顺利开展,该校始终坚守岗位使命,以上率下,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成立船员培训专项工作组,明确成员责任分工,强化监督保障机制,确保了2019-2021年参加船员证书培训的1784名在校生,684名社会人员培训实效。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敏介绍,“学院与长江海事局、企业协同,进一步优化社会人员参加船员教育教学培训的形式与进程,确保社会学员按时参加海事局组织的各项考试,顺利拿证,及时持证上岗就业。”

2019-2021年,在校生合格证培训平均通过率达95%,适任证评估与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达40%以上,社会船员考证平均通过率高达88%,各项培训成绩指标居长江辖区同类院校第一。

“走出去战略”开拓船员培训市场

学院积极开拓船员培训市场,加强与企业合作,先后与武汉易航船务有限公司、武汉海江船务有限公司、武汉小舟航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船员培训校企合作协议,并开展了5期值班水手、4期值班机工、1期电子技工、7期合格证等船员培训,共计684人次,约72900人日。

学院坚持走出去战略,积极寻求对外合作,开展技术培训服务。汪行教授连续两年为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渔政船艇船员执法业务培训,合计1000人日,有效提升船员执法业务水平。

学院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群教师连续多年在暑期对华中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开展实践教学,合计1624人日。

针对不同层次、不同背景、不同学历的社会人员,该校拓展船员培训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该校与长江海事局、武汉小舟航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海江船务有限公司协同创新船员教育培训模式,组织开展了值班水手、值班机工、电子技工、合格证、适任证等多项培训,合计25万人日,其中培训社会人员684人,包括退役军人114人,农民工194人,下岗工人376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