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生态工程职院助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1日11:2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为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近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武汉新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联盟单位,组织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系列活动。活动由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晓琼主持。

活动中,围绕“生态文明”专题,来自联盟学校的9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带来了一场有意义、有价值的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盛宴。程晓琼在会上分享了湖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学校《绿色中国》生态文明教育课程的基本情况。参会教师根据教学展示内容、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就生态文明教育、思政课教学方法、教学资源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为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何利华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从自然教育开始”为题,分享了学校开展自然资源教育有效经验,共同探讨如何开展好生态文明课程,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园林建工学院李小雨老师从《压花艺术手作课堂》入手,指导参会教师进行压花制作实践,每位老师亲手制作了干花车载香薰。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创新大思政育人格局、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工程。该校将继续深化与武汉纺织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机制,发挥办学特色优势,加强与联盟单位的协作交流,整合思政教育资源,践行“五共”理念,着力孵化一批品牌活动、打造一批示范“金课”、产出一批优质思政课课程资源、形成一批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为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出贡献。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创伟、纪委书记石林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边振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述剑、武汉新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联盟单位的老师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齐一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