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七秩芳华 水韵乐章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因水而生” 坚持“交通”办学特色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9日11:5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 通讯员石临风、汪云凤)70年前,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因水而生”,长航干部训练班和武汉河运技工学校是该校办学服务长江航运事业的发轫。70年来,学校依托交通、伴随交通成长,经过多年的发展与壮大,办学层次和规模不断提升,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但交通始终是其办学特色。

学校对接湖北51020产业集群,调整专业群布局。聚焦打造高效物流体系、打造“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重点产业链,建设“智慧交通物流”“船舶与航运”2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围绕武汉“航空航天制造、汽车制造和服务、智能建造”等3大支柱产业,以及“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数字创意”等3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智能交通”“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智慧交通建造技术”“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智慧交通服务”5个优质专业群。服务提升湖北交通文化软实力和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建设“交通数字创意设计”“交通财经商贸”2个精品专业群,形成对接产业、结构优化、错位发展的“两高引领,五优支撑,双精添彩,全面提升”专业布局。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生培养成为“为党守初心,为国担使命”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在建校70周年之际,周慎想对教师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希望全体教职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面貌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具备职教本科办学能力的国家双高校而不懈奋斗!同时,他希望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传承劳模品质,争做大国小匠;培养军人作风,淬炼担当意志;提升鲁班技能,拓宽人生赛道;拓展国际视野,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齐一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