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定向培养促定向就业 湖北建院赴松滋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15:5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佑华)4月8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带领科研与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处、建筑设计学院、市政工程学院一行5人,赴松滋住建局调研住建行业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岗位人员能力需求,以定向培养促定向就业。

座谈会上,松滋市住建局副局长谈玉兵介绍了松滋市乡镇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岗的现状、岗位人才结构等情况。松滋市住建局、刘家场镇城建所、松滋市建筑规划设计院、施工企业等单位围绕基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岗的设置、岗位人才要求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程超胜介绍,通过座谈会、实地访谈、问卷调查的形式,就基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岗的岗位设置情况、岗位工作职责、岗位典型工作项目等开展调研,准确把握基层所需与学校所能的关系,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人才优势,为推动湖北省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专业“定向培养、定向就业”贡献建院力量,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程超胜表示,目前乡镇规划建设实施管理岗位专业人才比较缺乏,实施定向培养意义重大。此次调研以培养“有匠心、用得着、留得住”的高素质乡镇规划建设管理人才为导向,聚焦城乡规划建设一线管理岗位,把准培养目标与规格、构建模块化课程体系和教学组织、建设保障机制和资源等,为科学编制人才培养培训方案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