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体验船舶驾驶、模拟叉车……武交院来了一群“红领巾”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19:2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汪云凤)“我长大了也想做工匠,制造先进设备!”4月12日下午,“百校百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基地正式开馆,迎来武珞路小学爱家分校30名小学生来校参观,领略交通文化的魅力,感受现代物流的发展。

“学校起源于水运,交通特色明显,发展历程曲折。”在水韵文化馆,同学们在武交院实习老师王宇诺的生动讲解下,了解武交院的发展历史。同学们驻足在显示屏前,对播放的“大国工匠”视频兴趣盎然。“我长大了也想做工匠,制造先进设备!”一名小学生激动地说。

走进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绘画、沙盘游戏、情绪宣泄室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在心理健康中心老师程雅奇的指导下,同学们有的静静坐着将黑白的绘本涂成五颜六色,有的将各色模型放入沙盘中,有的在情绪宣泄室对着沙包跃跃欲试,在这里享受学习之余的放松时刻。

“欢迎同学们来到舰船科普教育基地。你们对船舶知识了解多少?”讲解老师张伟笑盈盈地望着同学们。“我知道,辽宁舰、山东舰,还有福建舰。”同学们大声抢答。在张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船舶的分类、船舶的原理和基本的海防知识。张伟还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些船舶趣闻。“长益轮是世界上最大的运输船舶,雪龙号是我国的极地科考船,辽宁舰加满一次油需要人民币1600万,可以航行20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感叹“真的好厉害”。知识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带上3D眼镜,沉浸式观看船舶设备演示视频,在VR互动区,同学们还体验了船舶模拟驾驶。

在智慧物流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同学们在教室罗雅情的讲解下参观了物流发展史展厅,了解了物流信息技术的重要性。通过AR设备,他们体验了仓储管理员、港口物流调度员、物流设备操作员、生产物流管理员等岗位的工作内容。同学们拿起桌上的平板,扫描图册上的二维码,立马就可以看到重要的物流设备是怎么运转和操作的,点击平板也可以实现虚拟操作。

“我以前以为物流就是快递,通过今天的学习才知道物流包含这么多方面的内容,有这么长的发展历史,而且现在设备都很先进,没有物资到不了的地方。”同学们说。在模拟叉车区,同学们争先恐后都想坐上去体验。“拉这里是倒退的,推这里前进。”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操作要领。“开叉车没想象中那么容易,失误了就要重新开始。”同学说。

“一切都很新奇,在这里了解了好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特别是我认识了好多船舶的类型,还体验了船舶驾驶和模拟叉车,收获满满。”五年级学生杨天逸说。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