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东湖高新区中小学科普日系列活动之科普讲座走进龙泉中学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10: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勇)11月1日下午,东湖高新区中小学科普日系列活动之科普讲座在龙泉中学报告厅举行。作为学校科技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活动得到了武汉东湖高新区区教发院的大力支持,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第一中学万新华老师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觉醒创新意识   踏上发明之路》的主题报告。武汉东湖高新区全区中小学的信息技术老师及龙泉中学八年级的全体师生共150多人聆听了专家报告。

  科普讲座上,万老师用风趣的语言,有趣的实验,浅显的案例,如通过生动的事例介绍自己女儿成功的发明创造之路,自己学生的成才路径告诉师生们发明创造并不遥远,发明创造就在我们身边。万老师讲得通俗易懂,“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讲座进行中,台上台下互动连连,大家主动地提出自己对发明创造的不同想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完后,师生依然沉浸在科学的魅力之中,纷纷向万老师提出不同问题并合影留念。武汉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陈克斌主任、丁峰主任和龙泉中学蒋培校长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科普讲座是将进一步在全体师生中传播科技知识,增强学生创新能力,并将通过全区其他学校与会老师的回校反馈和教学实践,促进武汉东湖高新区科技教育的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