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从“心”出发 光谷二高教师抓住暑期“尾巴”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11: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王建明、王玲慧)“心行教育”,从“心”出发。8月28日,记者从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获悉,在暑假收尾之际,学校举行了2019年教职工暑期校本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学习,发挥“心行教育”的引领作用。

光谷二高书记邓兆权(右)和副校长孙奇誉部署培训工作(学校供图)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武汉多所中小学特聘心理咨询师徐红波老师,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马云乡村教师提名人、阳新县浮屠镇荻田初级中学副校长柯文平,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系研究员杨向东等6名业内专家,分别从情绪控制、教育坚守、有效作业、教学中的存量与变量、核心素养等角度,奉献了5场干货满满的讲座,为老师们带来可供借鉴的实用技巧和工作启发。

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院长叶显发(学校供图)

第四讲的主讲人,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院长叶显发说:“教育结果受多种因素影响,教师应发展跨界思维;教育的结果也是复杂的,教师不仅要关注教育的眼前效果——成绩,更要为学生的未来人生注入力量,这才是富有意义的教育长远结果。”

光谷二高校长董超纲做培训总结(学校供图)

“教师要以正心、育心的服务者姿态开展教育、教学过程。一是要读懂时代,打开思维,站在教育的边界上思考教育问题;二是要读懂学生,让教学监测发力,明确目标,重视将过程实施落实到位;三是要读懂自己,为自己注入融创时代的力量。”光谷二高校长董超纲针对三天的专题讲座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