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班主任“上岗培训”:勠力同心 和谐育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23:3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杨思  吴程文)“修业先修心,你我同进步。” 9月2日记者获悉,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先后组织了一年级班主任沙龙、全体班主任工作会和新教师岗前培训,旨在为新学年的班主任工作理清思路,促进新学期的班级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同时也为了帮助15名新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提升任教能力。

勠力同心  和谐育人——班主任工作会顺畅管理工作

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组织者、管理者和指导者,学校的发展来自于学生,学生最重要的集体是班级,所以班主任工作尤为重要。为了使班主任老师们团结一心、班级管理顺畅,为了给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有利的环境,学校组织了班主任工作会。

会上梳理了2019年班主任工作清单。校安全办尹国登副主任亲身示范讲解了安全相关工作,细致分析了各类安全问题处理办法。此外,班主任们还学习了《班主任一日常规》和《学生就餐准则》,德育副校长吴勇就日常卫生、出操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先知先行  砥砺奋进——岗前培训促能力提升

岗前培训可以帮助新教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尽快了解学校,熟悉工作。“想要做好教学工作,新教师需提前备课,说到做到,及时反思,终身学习,申报课题,主动听课。”吴建芳副校长在岗前培训中,从珍惜工作、明确工作要求、教学工作、班级管理4个方面对新教师提出建议。

光谷三小副校长吴建芳

周琴丽副校长围绕如何提升新教师专业水平,培养和造就一支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教师队伍,提出了思路清晰、有条不紊的学期计划。

光谷三小副校长周琴丽

课程管理中心马锐敏副主任从教学的“备、教、批、辅、考、评、析”7个方面对新教师提出了要求。

光谷三小课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马锐敏

培训过后,新教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希望在新学期与其他教师携手共进,再创辉煌,给学生、家长和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