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洪山区第三小学开学同上一节“感恩”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00:5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董缀文 汪万军)9月1日,在洪山区第三小学的开学典礼上,近400名新生同上一节“感恩”课。军人、建筑工程师、党员代表齐“授课”,帮学生树立规则意识,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洪山区第三小学开学典礼。学校供图

在这节“感恩”课上,原武警湖北总队副司令员刘耀来带着学生们忆苦思甜,为孩子们介绍了自己的军旅故事,讲述日渐强大的祖国,让他们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中信设计院、武建集团代表们,通过一张张图纸、一幅幅施工图,让同学们去了解一所学校是如何建成的,让他们知道优雅别致、宽敞明亮的校园背后,凝聚着的是一群人的付出和坚守;党员教师代表的一首《我为三小代言》,阐述了全体教职工为迎接孩子们的到来,乐于奉献、卓绝拼搏的种种瞬间,让学生感受到老师对教育的热爱与坚守。

洪山区第三小学开学典礼。学校供图

洪山区第三小学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首批新生近400名,分别为一至四年级学生,当天,所有的家长都来到现场,共同参与这场特别的开学典礼。一年级男生彭彦希妈妈说:“从孩子出生起就一直希望能有一所离家近的学校,现在愿望实现了。崭新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独具特色的功能场馆、优秀的教师团队……每一个方面我都非常满意!”

据了解,洪山区第三小学不仅满足周边群众子女上学需求,也将定位于打造洪山区具有代表性的一流小学,力争打造兼具生态性、文教性的特色海绵校园,绿色环保始终是学校建设的核心准则。

放飞梦想气球。学校供图

“新学校,新学期,新起航,愿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课程的最后,洪山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全校师生、家长、学生一齐放飞了代表梦想的气球,在一片祝福和期盼中,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