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开学第一课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10:00 来源: 荆楚网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邓勇勤)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核心,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培养幼儿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9月6日,记者从洪山区实验幼儿园获悉,该校本周开展了安全防暴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上午十点,幼儿园防暴警报响起,全体教师立即停止教学工作,组织召集幼儿迅速跑向安全场所。十点十分,防火警报再次响起,各班的孩子们在老师有序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身子,紧贴墙壁,迅速撤离,按指定的路线紧张有序逃离了“火灾现场”,到达安全场地集合。

老师指导学生垃圾分类(学校供图)

开学第一天,幼儿园的孩子们愉快地进行了“垃圾分类第一课”——通过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各种有趣的方式认识不同颜色的垃圾箱,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做法。

教师还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些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让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实际操作体验垃圾分类。孩子们在与人偶互动问答环节中了解到防暴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基本常识。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