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新生家长“培训上岗” 关谷三小从点滴入手护幼苗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20: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杨思)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孩子就像稚嫩的新苗,散发着生机,洋溢着希望。8月28日,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开展了以“戮力同心呵护新苗”为主题的新生家长会活动,从点滴入手,让新手学生家长“培训上岗”,不做育苗小白。

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新生家长会(学校供图)

一年级年级主任李红艳老师、东湖高新区数学学科带头人薛星老师分别从语文、数学教学角度入手,为家长推荐阅读书籍、演示学习引导方式,用具体实例,提供了可供家长们借鉴的经验。该校德育副校长吴勇,和家长们探讨教育的智慧,分享了“一味满足孩子只会让孩子陷入泥潭”的道理。

一年级年级主任李红艳(学校供图)

“家校合力需要点滴的积累。新生家长会活动让一年级500多名新生家长全面了解学校,亲近学校,明晰步入小学后各项学习要求和注意事项,让即将跨入一年级队伍的孩子顺利且迅速地适应小学学习生活。”关谷三小校长王彩云认为新生家校建设大有裨益。

关谷三小校长王彩云(学校供图)

现场家长纷纷表示,今天参加了这次家长会,很有信心帮助孩子顺利地从幼儿园过渡到小学生活。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