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光谷二高学生开学典礼明理励志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21:14 来源: 荆楚网

光谷二高举行开学典礼(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单体清)9月6日,记者从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获悉,该校本周一举行了以“庆新中国华诞,与军运会同行”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典礼。

砥志研思,硕果累累。以高二(1)班金小雅为代表的四名研学团成员汇报了暑期北京研学旅行的成果,他们一致表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学长学姐们内在丰富、外在典雅,学习积极主动的精神,永远是他们学习的榜样。

欣赏过了令人震撼的军运会宣传片,学校50名军运志愿者慷锵有力地宣誓。高三(7)班的陈喆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即将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从军运会的一般概况介绍到武汉军运会的会徽、吉祥物、文明公约等,让全体师生对军运有了更为全面的认知。

砥砺奋进,扬帆起航。新学期,光谷二高迎来了一批实力超群的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和青春洋溢的年轻新老师。他们纷纷为同学们赠送良言铮语。数学特级教师刘箭飞老师的关键词是:惜时、专注、做人;化学特级教师汪洋老师的关键词是:奋斗、坚持、感恩、圆梦。作为学长学姐,高三(1)班徐凯智和高三(8)班徐紫梦也告诫同学们,把握时间,从现在开始奋斗,不要等到高三才拼搏。

“举行开学典礼不仅是欢迎新同学和新老师,更重要的是让大家能够尽快收心归位、静心定标、精心劳作、潜心拼搏,实现自己的梦想。”董超纲校长勉励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珍惜时光,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这于个人,使人生出彩;于学校,助梦想绽放;于国家,铸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