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小学校长“客串导演”拍摄微电影 演绎特色校本课程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11:01 来源: 荆楚网

微电影主创人员分享心得体会(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董缀文)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街道口小学教育集团总校牵头、四校联合打造的微电影——《印记》于9月6日下午在珞珈山剧院精彩首映。影片根据街道口小学特色德育课程的开发和实施过程真实改编,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向祖国母亲献礼。

街道口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李运河介绍,电影从小家到大家再到家国天下,分成三个板块:生活篇——寻访生活中的老物件;城建篇——武汉桥文化“喜看天堑再飞虹”;军工篇——大国发展的军工重器,记录了街小集团师生、家长共同探寻生活印记、城市印记和国家印记的过程。

活动现场节目表演(学校供图)

影片结束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被影片中所传递的对祖国母亲的爱深深感动。随后,主创人员与现场观众见面,作为该片导演,街道口小学教育集团总校副校长杨威向观众们讲述了拍摄中的心路历程。老师们也分享了编写校本教材一路走来的心得体会。

“《印记》紧扣‘厚植爱国情怀,培育时代新人’的大主题,呈现了学校教师开发与实施德育课程的教育图景;传递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情怀、正能量;彰显了街道口小学教育集团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思想与作为。”洪山区教育局党委谢展书记评价。

“微电影《印记》拍摄了漫长岁月里一些很平常的镜头,但正是这一个个小镜头让我们理解了家的变化。我们目睹了学校的发展,见证了家乡的变迁与国家的日益强大。”现场师生谈起自己的观后感。

演出人员与嘉宾合影留念(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