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以笔之名谢师恩 2019首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8日13:07 来源:

2019首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许文秀 摄影任晓欢  宋金成)“您用慈爱的光,点亮希望的灯;您用智慧的歌,敲开人生的门;您用平凡的笔,撰写生命的彩!”9月8日上午,“以笔之名 手写师恩”2019首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颁奖仪式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举行,获奖选手们“以笔之名”说出了对恩师的祝福。来自大赛主办方、承办方及武汉30余所中小学的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学生参赛书法作品展示

大赛累计1.8万余名中小学生投稿参与,有1500件作品进入复评,最终遴选出一等奖作品30幅、二等奖作品60幅、三等奖作品120幅、最佳人气奖作品100幅及优秀奖若干。同时还特别颁发了《优秀组织教师》奖30名、《荆楚校园素质榜样》奖20个。

武汉市青山区钢城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罗强

“书法最能鲜明地体现中华文化的精神,书法教育可以培养学生欣赏美、追求美、创造美的品格;通过书法教育让学生了解掌握传统汉字文化,从小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这次书法大赛也让学校素质教育与学生来了一次亲密互动。”武汉市青山区钢城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罗强分享学校参赛感言。

武汉市青山区魏家湾小学校长阎进林

武汉市青山区魏家湾小学校长阎进林说,“参加本次书法大赛,师生们兴趣满满,在校园里掀起了学书法、练书法、研书法的热潮,整个校园里充满了浓浓的书法艺术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学校师生书法艺术素质。”

对于参赛的小选手们而言,这次书法大赛同样是成长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今年5月,学校组织我们参加‘以笔之名,手写师恩’的活动,班上的同学都特别认真,把很多优秀的作品传到网上。同学们从横竖撇捺开始到现在站在这里领奖,离不开努力练习,更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和学校的教育,我们应该感谢他们。”获奖学生代表钢花小学夏易萱同学畅谈她的获奖感受。

《荆楚校园素质榜样奖》获奖学校上台领奖

《最佳组织教师》获奖老师上台领奖

获奖学生与学校老师现场互动

部分学校负责人参观湖北日报社史馆

“'以笔之名,手写师恩'就是希望学生大胆写出来,用心说出来对老师的感恩。马上就要到第35个教师节了,以‘尊师、敬师、谢师’为主题书写对教师的感恩,是作为责任媒体必须要唱响的主旋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教育事业部主任黄培说。

据悉,本次书法大赛于今年3月20日启动,大赛以“尊师、敬师、谢师”为主题,参赛作品主要体现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书写对教师的感恩。大赛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湖北教育新闻网、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承办,杭州河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