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小学生化身圆梦大使完成教师“微心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20:0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齐一璇 通讯员 张天娇)老师的心愿是什么?老师希望孩子健康成长,希望孩子成为有用的人……老师的期望太多太多,这些都是老师大大的期盼。9月10日教师节这天,记者走进武汉市江岸区沈阳路小学,看看除了这些大的期盼,老师心中还埋藏了哪些小的心愿。

小学生化身圆梦大使完成教师“微心愿”

“学生的心愿我们经常去满足,其实反过来,学生们也想用自己的能力,在特殊的日子里,让老师获得满足感。”沈阳路小学副校长刘华向记者说出了教师节“微心愿”活动背后的用意。

沈阳路小学学子献词“教师微心愿”。学校供图

刚进入9月,沈阳路小学就开始征集教师的“微心愿”,并写在贺卡上,邀请小学生们认领并完成,让老师接收孩子满满的爱。这些心愿有的是一篇认真书写的字帖,有的是内向孩子的一个灿烂微笑,也有的是坚持一学期的上课积极、踊跃举手……这些过程都会被镜头记录下来,到9月10日进行展示互动。

沈阳路小学学子围观教师心愿树。学校供图

四(1)班的王琮老师说:“以前总是听学生对我们表达祝福与感恩,但亲眼看到学生因为我们的小小心愿而努力、而改变,我被震撼了,顿时觉得自己有了力量。”

“有些老师的心愿实现确实有难度,孩子想要完成需要付出努力,但我们也希望看到这种情况。通过学生的努力,老师、学生都生出幸福感,就更能感受到活动的意义。”刘华补充道。

历次活动入“虚拟库房”常更新

据刘华介绍,沈阳路小学建有“虚拟库房”,用来存储已经举办过的历次活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经典活动,会经常从“库房”中拿出来,结合时下的环境,精心打造、改良翻新,使之常葆活力和吸引力。此次“微心愿”的活动创意,就是借鉴了党员教师进社区的微心愿活动,把它做了改良,更加适合小学生参与。

沈阳路小学教师节“童画谢师恩” 。学校供图

刘华说:“我们衡量活动成功与否的标准就是,学生是否开心、老师是否开心。在此基础上还要尽可能地减少老师的筹备负担。”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工作崇高而艰辛,学校育人也要全方位多角度去渗透。沈阳路小学通过一个“微心愿”活动,让平日辛勤工作,只知奉献的教师,直接地表达了“孩子,我爱你,我想让你为我这样做”这样的心愿;激发了学生的爱师、尊师的情感,在圆梦过程中,学生还能增加知识储备,展现了教育的新形象、新风貌。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