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党总支书记汪和平:人人讲党课 党建促教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18:46 来源: 荆楚网

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党总支书记汪和平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实习生宋金成)“四分之一的党员教师‘学习强国’超过7000分”,同时拥有“江汉区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江汉区教育系统十大最美党员教师”,2019年被江汉区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近年来,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党建工作与时俱进,独具特色。

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党总支书记汪和平

党建促教学 校情是关键

“学校党建要与校情民情、教育教学相结合。如果仅仅为了党建而党建,党员必然会缺乏积极性,疲于应付。”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党总支书记汪和平如是说。在他看来,教育教学是学校中心工作,如果党建不为中心工作服务,就无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活动,将党建与教学深度融合。“我们是一所艺术特色高中,所以,我们依据校情开展了‘画说十九大’创作活动,并把优秀作品在校内展出。”汪书记补充道,该活动虽然是理论学习活动,但是能够巧妙地与艺术实践结合在一起,对学生来说也是专业训练的好机会。除此之外,学校还举办了“迎军运会”彩绘活动,将针对建国70周年,举办“画说美丽中国”比赛等,让学生们发挥所长,用画笔感受祖国的变化,描绘祖国的未来。

党建和教学要相辅相成,决不能割裂开来。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汪和平正把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一个坚强的堡垒,发挥它在教育教学中政治保障的作用。

用笔描绘美丽校园

一周轮一人 人人讲党课

在江汉区教育局的号召下,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组建了包括学校全体干部在内的理论学习中心小组,坚持开展“理论学习周周讲”活动,鼓励党员干部们积极分享有关党建的知识、故事和歌曲,人人讲党课。

听党课,就要有学习的兴趣。汪和平书记告诉记者:“我们的理论学习小组是一周轮一人,人人讲党课。”为了减轻大家的负担,每周他都会把主题或脚本等材料提供给相应主讲者。

当问及这样做的用意时,汪和平书记直言:“如果只是校长、书记讲,那么其他党员干部就只能被动地听,甚至不走心地听。一旦让他们亲自讲授党课,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就能充分地调动起来,因为他们必须在备课时钻研有关理论。”

此外,为了让讲授者有话可讲,能高质量地讲,每个人讲述的主题都尽量会与其负责领域相契合。例如汪和平书记主讲“两会”,郑白甫校长讲教育法规,教学校长汪淳讲新课程改革。

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主题党会

让学校特色成为党建特色,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充分利用学校艺术资源,为党建工作注入强劲生命力。人人讲党课,党课促教学,也使得教师和党务工作者们静心育人、潜心教学、恪尽职守。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