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守望”教育 师生和谐共融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19:16 来源: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园一角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学校是学生求知的乐园,在孩子的成长中尤为重要。9月18日,记者一行走进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了解该包容和谐的校园文化,体会学校对学生、对孩子的尊重之心、守望之情。

包容——教学人员和谐共融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坐落于洪山南湖瑶苑,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现有教学班26个,学生1190人,教职工101人。目前为止,学校共有四种教师的人员关系:湖北省农科院编制、事业编、人事代理、外聘教师。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滕卫红

“我们正处在学校‘双转轨’转型过渡的关键时期,处理好‘人’这个基础的关系,教学才能更好地开展。”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滕卫红摸准学校的“脉”,办好学校先“抓”好学校的人,“因此,我们的校园文化是包容,通过‘事事有人做,人人都有事做’的和谐方式,让整个学校积极向上,‘活’起来,‘动起来’。”

干事——“青蓝工程”传帮带

“我们学校没有‘老中青’三代人,只有‘老’和‘青’。”结合学校实际,滕卫红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干事”文化,“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通过‘青蓝工程’和党员干部等几个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及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现新老党员传帮带,完成教师梯队打造。”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滕卫红讲党课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围绕教育教学,抓住队伍建设这一关键,拓展构建学习型党组织。该校书记、校长带头讲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创办了《繁星》简报,搭建党员学习交流的平台;组织教师观看法治教育影片《特别追踪》,赴“将军故里”红安参观学习等,围绕学校中心抓党建,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俯身——“以人为本”低姿态

“人的教育是最重要的教育。我们常说的‘以人为本’,应该是俯下身子跟孩子说话,蹲下身子跟孩子交谈。低姿态应该是教师在学校的形象,而决不能是高高在上的。”滕卫红谈起师生关系时说。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课间操

据了解,该校针对低年级学生喜欢到处涂抹的特点,专门设计了涂鸦墙,供学生们释放天性;针对学生接触大自然的需求,结合学校发端于农科院的特点,专门设计了“开心农场”,让学生们和泥、捉虫,学会学习、生活、交往、做人。

守望——潜移默化待花开

“教育不是工业化的产品,是农业化的产品,要细耕慢做,静待花开,决不能批量生产。”滕卫红谈起自己的教育初心,她认为教育就是要能发现每一个孩子的优点,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其不断进步,实现其社会价值。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红歌传唱比赛

2017年成立至今,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秉承和弘扬湖北省农科院子弟学校60年的办学历史和文化,倡导和践行“博学、雅正、明志、笃行”的校训,“勤勉上进、务实创新”的校风,“敬业爱生、勤研善教”的教风,“尊师守纪、勤奋好学”的学风。办学以来,荣获“武汉市洪山区2018年度初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综治先进单位、党建先进单位、档案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