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争做党建先进单位 我们一直在努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19: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实习生任晓欢)教育初心,良教先行。近日,记者一行走进坐落于洪山南湖瑶苑的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围绕学校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学校发展的党建工作特色展开采访。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园一角


积极开展党日活动 深入贯彻党的理念

“学校自2018年9月起,每月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除了按照区、局的要求规范地完成所有党建工作,还会增加一些自选内容,例如邀请一些党员同志上台朗诵党章。”党支部宣传委员,二年级、八年级的体育老师付勤详细地介绍着学校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今年5月我们有幸邀请到珞狮路小学的桂根喜书记和2018年‘洪山好人’‘武汉市学雷锋标兵’何晓云参加我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分享他们的故事。”

为深入贯彻党的理念,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滕卫红指导创办了《繁星》简报,由党支部主办,积极向学生与老师们传达十九大精神。每一期的《繁星》简报滕卫红都亲自审核把关,不仅掌舵大的方面,整个流程和细节方面也同样注重。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滕卫红(右二)审核《繁星》简报

老师关心学生 无声渗透党建精神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的校园里弥漫着浓厚的学习气息,随处可见学生与老师交流沟通的场景。“滕校长,特别感谢您。”九年级二班的余志浩同学见到滕卫红主动地向前表示感谢,“第一次考这么高,一开始查成绩我惊呆了,90分!以前从来没考过。滕校长虽然是临时带班,但是在给我们讲授课程的时候细致入微,大到每一个题型的解题方法和思路,小到每一个难点和知识点,没有一处漏下,尤其是‘公式法’解语文题十分便于记忆,那个‘5W’法我现在都记忆犹新。”

一名优秀学生的养成少不了老师的悉心教导,老师在学生的学习与成长道路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在引导与关心学生的同时,无声地向学生们传递党建精神。学生赵一洁说:“我在学习上有些偏科,英语成绩比较差,在我几次考试都没考好的情况下,班主任王珊老师开始督促我学习。每天检查单词和课文的背诵,定期还会有听写、默写,后来我的成绩慢慢地提升了。”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学生赵一洁接受采访

党建助力教师能力提升 养成家国情怀

业精于勤,学贵在恒。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一中心,抓住队伍建设这一关键,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及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少老师纷纷表示每一次党建活动的开展对于自身来说都是一次能力的提升。

杜丽老师坚定地说:“参与党建活动后,我的家国情怀以及社会责任感逐步提升,党建活动让我对党的热爱与忠诚之心更加纯洁。”七年级、八年级政治老师王珊表示:“我对于国家是非常有情感的,每次看到相关的视频,即使是很短的一个视频,我内心也会起伏澎湃、充满感动。”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自办学以来,荣获武汉市洪山区2018年度初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综治先进单位、党建先进单位、档案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该校的党建活动还在持续开展,《繁星》简报也在不断优化、创新,党员活动变得更加丰富,给了教师更多展示才能的机会。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学雷锋活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