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楚楚不凡!首届“楚少年”校园选拔赛走进广埠屯小学和平分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14:20 来源:

首届“楚少年”校园选拔赛启动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你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吗?你想拿起话筒带上证件见识各种各样的大场面吗?你想体验各种社会角色,增加社会实践机会吗?9月19日,荆楚网小记者团年度特别策划“楚少年”校园选拔赛走进广埠屯小学和平分校。同日,荆楚网小记者团广埠屯小学和平分校记者站也在该校挂牌成立。

广埠屯小学和平分校学生参加“楚少年”选拔。巫欢 摄

“很高兴在学校设立荆楚网小记者团分站,并同步开启‘楚少年’在我校的选拔活动。感谢媒体为学校搭建了一个素质教育实践平台,给学生们提供了参与活动、展示自己的机会。”挂牌仪式上,广埠屯小学和平分校副校长熊海斌致辞。

熊海斌介绍,希望分站搭建后,学校记者团以小学生的视角透视、关注校园的焦点,记录、讲述校园的生活轨迹和发展变化,从而发现同学心声,活跃校园新闻。熊校长也为参加海选的同学们鼓劲,希望同学们借小记者团平台敏锐观察、深入体验、认真采写、积极投稿,用笔记录校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真、善、美。同时,希望每个参与的同学都能吃苦耐劳、持之以恒,遵守小记者团的规章制度和培训纪律,在荆楚网小记者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一步一个脚印,争取早日通过考核,成为荆楚网小记者团的一名正式小记者。

广埠屯小学和平分校副校长熊海斌致辞。巫欢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于2014年筹建成立荆楚网小记者团,至今已举办100余场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参观、体验、实践活动,吸引了5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孩子们在学与玩结合的过程中打开眼界、大开眼界,提高了观察、思考、写作能力以及综合素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教育事业部主任黄培在仪式上介绍,“今天是第二次来到广埠屯小学和平分校,学校越来越漂亮,校园活动也丰富多彩。这次来和之前的采访不同,这次要在学校海选‘楚少年’,来寻找一批会表达、善才艺、愿意加入到小记者团各类活动中的同学。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表现!”

广埠屯小学和平分校学生上台自我介绍。巫欢 摄

“我喜欢读书、写字,我的理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记者,用手中的笔记录美好的世界”。在随后的“楚少年”选拔活动中,来自该校六个年级17个班共计330余名学生参加海选。孩子们有序上台介绍、展示自我,讲到精彩之处,评委老师和现场学生们纷纷鼓掌喝彩。

广埠屯小学和平分校小学生自信展示风采。巫欢 摄

“我们学校校园不大,却精致可爱,功能现代,学生们更是活泼、自信,勇于表现自我。”看着一个个充满自信上台展示自我的孩子们,广埠屯小学和平分校政教主任商涛笑着说。

“学校基于多元智能理论,开展‘体验式教学’。打造了校园足球队、篮球队、啦啦操、管乐团、科技类、美术类等多个社团,实现了全校师生全员参与。每个孩子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申报社团,高高兴兴地进入各类主题兴趣课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和自己兴趣相投的老师、同学,一起学习成长。”商涛补充道。

广埠屯小学和平分校政教主任商涛。巫欢 摄

据了解,广埠屯小学和平分校建校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在传承与创新的基础上,教育理念不断更新与完善。学校以校名中的“和”字为核心,提炼出“和美教育”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四和”、“四美”核心素养的“和美少年”的育人目标。

通过海选的学生自信满满准备复赛。巫欢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