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乐学践行 幸福教育促师生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16:22 来源: 荆楚网

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博爱楼。摄影齐一璇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实习生朱佳月 摄影齐一璇)“幸福教育离不开师生和谐共生的校园环境。”9月21日,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校长袁志博,向荆楚网记者介绍了该校在新时期校园党建和教书育人方面的工作特色。

营造师生和谐共生的幸福教育

袁志博介绍,为引领青年教师的成长,学校每年会对新教师进行岗前职业道德培训,抓好新教师的初心教育,“爱生善导”让教师的每一天工作都能体会到职场的幸福与专业的尊严。同时,为了让学生提前享受学习的收获和成长的快乐,学校对“准小学生”进行为期3天的入学前教育,让学生适应学校学习的日常。“只有让老师在课堂上体会到职业成就感,老师才会快乐;只有让学生在课堂上充分发挥个性特长,学生才会幸福。”袁志博说道。

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幸福墙。摄影 齐一璇

据了解,学校通过开办家长进校园、入学教育体验、志愿者服务进社区等各种活动,与家长携手完成德育的渗透,实现家校携手共育的幸福德育。对此袁志博表示:“要让学生的每一个时刻都能享受学习的收获和成长的快乐,以幸福教育促进师生发展,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

党员“争先创优”身体力行敬职业

豹澥第一小学围绕“党员示范岗,引领青年教师成长”的主题,开展“两学一做”,加强党员对学习强国等的学习。党政中心主任夏怡靖说:“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但加强了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而且更好地规范了我们党员的言行举止。”

豹澥第一小学党政中心主任夏怡靖和学生。摄影齐一璇

作为学校优秀青年教师的代表,一年级的陈盼盼老师在40天之内家访了班级所有孩子的家庭,了解了每一个孩子背后的故事。对于特殊家庭的孩子,她给他们送去小礼物,关注他们的成长。通过家访,陈老师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信任与支持,她的努力最终换来了班级成绩的稳步提升。夏怡靖主任说:“我们身边有这样的典型,他们身上的任何一个闪光点都值得我们去学习。”

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融会贯通

豹澥第一小学党支部不断整合学校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关心培养青年教师的成长。在教学管理方面,学校实行“双导师”制度,为年轻教师在业务和班级管理两方面各分配一名老党员“师傅”,“大手牵小手”实现新老教师、新老党员“传帮带”。

学校党小组组长李明告诉记者,学校党建活动的开展及对党员的培养工作对她的意义很大。“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教师,但是通过学习我体会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意义。”李明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党性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时刻铭记教师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努力为学生带来更多积极的影响。

李明在党小组会议上发言。摄影齐一璇

据悉,学校将坚持打造党建品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将党建工作渗透到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全过程。作为“全国幸福教育联盟学校”成员,学校将继续用党建引领学校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统筹兼顾教师队伍的打造和青年党员的管理,让教师幸福地教书育人,让学生幸福地学习生活。

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武术社团。摄影齐一璇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