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文化与艺术双结合 助力学生全方位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16:37 来源: 荆楚网

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校园一角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实习生唐娥、宋金成 摄影齐一璇)“我们坚持以‘德育为首,以人为本,质量强校’为办学思想,办家长和社会满意的良心学校。”9月21日,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校长郑白甫向记者介绍了该校的教育情怀。

优秀教师投身教育“不忘初心”

“党建促进教育教学,教育教学才是中心工作。”学校党总支书记汪和平认为学校教育的发展归根到底依靠的是进行教学的人,“我校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教师作为学校发展核心,发掘教师潜在的能力。”

据悉,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坚持“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思想,尊重人才,围绕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加强和市区教研机构、市区名师的联系,不断培养优秀教师,用重金培养、引进、造就名师和学科带头人。

美术教师胡菡和学生在校园写生

“讲党性,践初心;勤专研,妙笔绘丹青;善赏识,慧心育桃李。”这句话用来形容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美术教师胡菡可谓恰如其分。凭借卓越的教学技能、丰富的学识以及不凡的人格魅力,她先后被评为“江汉区十大魅力教师”和“江汉区教育系统十大最美党员教师”。作为党员,她投身教育一线,始终不忘记自己的教育初心;作为教师,她敏锐亲和,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在武汉市美术赛课时,只要她一出场,别人就很难得一等奖。”汪和平幽默地说。

谈起优秀教师来,汪书记是如数家珍。以“严”和“爱”为教育风格的杨淑玲老师,除了追求让学生成长、成人、成才外,也非常热衷于学习党的思想和理论。“她每天坚持通过学习强国APP学习最新思想,日复一日,从无间断,所以现在她的学习强国分数是我们学校之最。”汪和平补充道。正是因为有这些优秀的党员教师和党务工作者的努力,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今年得以荣获“江汉区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立足特色 规划学校多元发展

“学校制定了5年规划,除紧抓原有的美术特色教育不放松外,还在音乐、舞蹈、体育、播音主持等领域积极探索,多方面同时发力,让学生多渠道成才,条条大路通罗马。”校长郑白甫向记者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规划,“我们建立和完善了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年级德育工作评估等评价机制,加强班级考核,充分发挥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

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的学生练习啦啦操

据悉,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以新高考改革为重点,加强师资培训,转变教学观念,不断提高专业素质。2019年学校高考实现新突破,大文大理一本上线22人,理科最高分607分,文科最高分574分。

加强校园建设  注重艺术文化熏陶

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着力在校园物质文化、校园环境文化、校园精神文化、校园行为文化四个方面加强建设,重点建设现代化的运动场所,改造进餐环境,建设舒适宽敞的饮食场所,让艺术特色走进每个人的心中,走进学校每个角落,形成浓郁的既有文化氛围、又有艺术氛围的校园文化。

谈起今年艺术生高考的喜人成绩,郑白甫喜形于色:“2019年艺术生91人参考,一本上线85人,全口径一本上线107人,文理艺全口径上线率达37.4%。高三6班柳欣雨以专业成绩233分,文化成绩532分,位居全市前列;吴沁泽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双过中国美术学院分数线。”

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荣誉墙

据悉,武汉市六十八中学艺术教育遍地开花,该校胡梦莎老师指导的戏曲《小放牛》获得市级一等奖;高二、高三艺术生赴江汉区万松街道武展社区开展迎军运美化家园活动、学校文化节画展、学校操场墙壁彩绘、反邪教主题美术等创作活动。

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以“完善制度”为保证,以“学校、教师、学生的共同成长”为目标,在实践与探索中,始终坚持“德育为首,以人为本,质量强校”的办学思想,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主题活动,丰富学生生活,展示学生才华,培养学生能力,从而提高教育质量,办家长和学生满意的学校。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