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一诗多学 特色语文引多学科教师“过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11:33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杨国涛)一菜多吃,可以充分发掘食材的多面美味;一诗多学,可以把相关知识从背景到典故都了解。9月23日下午,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的一节特色语文课上,一首短短的《山行》被语文、音乐、3D创客教师解读得生动传神。

诗意课堂融合展示(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供图)

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在《山行》诗意课堂融合展示中,三年级青年教师胡婉雯用“趣读入题、自读入诗、热议品诗、默悟赏法、延读用法”5个环节展示了语文诗歌教学;汪洁老师在音乐课上为《山行》配上优美的旋律,通过音乐引导学生学习古人吟诵吟唱,诵读、理解、感悟诗歌;3D创客老师们则指导学生将《山行》中的意境设计、打印、创作出来……

诗意课堂融合展示(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供图)

这道多元化学科融合的“大餐”,在语文教学中加入了现代信息技术、音乐、实践和创造力元素,在诗歌教学中将语文、音乐、信息、美术等多学科融为一体。学生动口动手动脑 ,为语言文字赋予新的生命。让语言文字变成了可用视频传达、韵律表现、心领神会、创造再现的现代新语文。

语文特色校暨综合实践活动课题实验校展示(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供图)

江岸区教育局初教科方红缨科长说:“不同学科的课程整合,让语文课有语文味,音乐课带文学底蕴。希望育才家园小学能将学校课程融合做新、做实、做久。”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