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楚楚不凡!“楚少年”校园选拔赛走进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12:44 来源:

“楚少年”校园选拔赛启动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摄影齐一璇)你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吗?你想拿起话筒带上证件见识各种各样的大场面吗?你想体验各种社会角色,增加社会实践机会吗?9月24日,荆楚网小记者团年度特别策划“楚少年”校园选拔赛走进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同日,荆楚网小记者团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记者站也在该校挂牌成立。

“楚少年”选拔在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举行

“我们学校在‘尊重主体,多元发展’办学理念的统领下,确立了‘以人的发展为核心’的‘发展教育’办学特色,努力实现‘创办规范加特色学校,培养合格加特长学生’。”挂牌仪式上,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教务中心主任佟玲致辞。

“小记者团分站的成立,为学校搭建了一个素质教育实践平台,给学生们提供了参与活动、展示自己的机会。”佟玲介绍道,“希望参加海选的同学们借小记者团平台敏锐观察、深入体验、认真采写、积极投稿,用笔记录校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真、善、美。”

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教务中心主任佟玲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于2014年筹建成立荆楚网小记者团,至今已举办100余场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参观、体验、实践活动,吸引了5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孩子们在学与玩结合的过程中打开眼界、大开眼界,提高了观察、思考、写作能力以及综合素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教育事业部主任黄培在仪式上介绍,“今天是第一次来到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学校不仅环境优美,孩子们也都彬彬有礼,刚才走在楼梯间,就有不下9名同学向我说‘老师好’,这直接反映出学校素质教育的突出表现。”

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学生上台自我介绍

今天的“楚少年”选拔活动,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六个年级共计800余名学生参加了海选。六(4)班的张紫嫣同学顺利通过了“楚少年”的海选,她也是今天活动的小主持人,舞台上的她从容不迫、落落大方。“很开心能通过楚少年的海选,这让我今后变得更加自信,希望参加楚少年的活动能提升我的写作水平”张紫嫣笑着告诉记者。

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语文教师姜桂萍

“我们学校很重视对学生兴趣爱好的培养,像张紫嫣这样的小主持人每个年级都培养了好几个,并不断给她们提供舞台和实战机会。正如学校办学目标所说的那样‘创办规范加特色学校,培养合格加特长学生’”学校语文教师姜桂萍介绍道。

据了解,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位于长江之滨,现有学生近2000人,教职工近百人,学校围绕‘尊重主体,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发展教育’的办学特色。先后荣获武汉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武汉市现代化学校等殊荣。

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学生自信展示风采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