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楚楚不凡! “楚少年”校园选拔赛走进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18:43 来源:

“楚少年”校园选拔赛启动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你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吗?你想拿起话筒带上证件见识各种各样的大场面吗?你想体验各种社会角色,增加社会实践机会吗?9月25日,荆楚网小记者团年度特别策划“楚少年”校园选拔赛走进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同日,荆楚网小记者团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记者站也在该校挂牌成立。


“楚少年”选拔在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举行

“学校树立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全面发展的育人思想,以生为本,尊重差异,尊重个性,在课堂教学、学生评价等方面进行改革并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特长,挖掘每一个学生的潜能,成就每一个学生。”挂牌仪式上,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滕卫红致辞。

“小记者团分站的成立,为学校搭建了一个素质教育实践平台,给学生们提供了参与活动、展示自己的机会。”滕卫红介绍道,“希望参加海选的同学们借小记者团平台敏锐观察、深入体验、认真采写、积极投稿,用笔记录校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真、善、美。”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滕卫红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于2014年筹建成立荆楚网小记者团,至今已举办100余场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参观、体验、实践活动,吸引了5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孩子们在学与玩结合的过程中打开眼界、大开眼界,提高了观察、思考、写作能力以及综合素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教育事业部主任黄培在仪式上介绍,“在今年六月份我们举行的‘专业品鉴展’活动中,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前往湖北日报社参加,同学们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展现了学校的良好精神风貌,再次为你们点赞!”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五(2)班同学胡馨月

“我是班里第一个报名参加‘楚少年’海选的,已经准备2天了,希望自己能够顺利通过海选进入复赛。”五(2)班的胡馨月同学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家委会代表张庆华

参加今天仪式的还有学校家委会的家长代表们,来自五(1)班刘芯宇同学的妈妈张庆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得知‘楚少年’要在学校启动海选时,我家孩子第一时间报了名。作为家长,我非常支持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自己以前也是当老师的,因此我很注重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希望我的孩子能在‘楚少年’活动中收获成长。”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中学部语文教研组组长张成林

“同学们都对这次‘楚少年’海选充满期待,报名格外积极,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锻炼学生的写作和社会实践能力,也是对校训‘博学、雅正、明志、笃行’的有力践行。”该校中学部语文教研组组长张成林介绍道。

据了解,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践行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理念,培养合作探究的精神,在教学中让师生能成为共同成长的伙伴;与此同时,学校实行全员育人的德育课程研究,致力于培养具有核心素养的未来世界公民,把“养成教育”升级为“素养课程”,分为学习、生活、交友、健康、行为、其他六大系列,并分年级设置达成目标,每个年级相互关联,螺旋上升。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优秀学生代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