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名师团助阵光谷一小 吹响全国实验说课冲锋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17:30 来源:

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举行专场磨课指导活动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夏梦琼 摄影 文娜)9月26日,武汉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在光谷第一小学举行专场磨课指导活动,就光谷一小科学教师张文娅即将参加第七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现场展示的说课案例《小苏打和白醋的变化》进行交流打磨。

张文娅老师的说课案例《小苏打和白醋的变化》,由夏梦琼老师、丁锋老师指导,选自教科版科学六年级下册第二单元第四课。张文娅老师通过自制的创新性实验器材贯穿说课全程。湖北省特级教师、湖北省小学科学教研员郎盛新老师对本届全国比赛形势进行了分析,他提醒张文娅老师实验演示时一定要规范,在充分展现创新点的基础上还要体现教师个人的职业素养。

“光谷一小全力支持张文娅老师参加全国现场比赛,鼓励张老师在全国赛场上展现出光谷一小的风采、光谷教师的魅力、光谷教育的自信。”光谷一小校长郑帮记会上为老师鼓劲。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优秀选手将被授予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金奖、实验教学能手称号。经过遴选推荐、综合评议、集中公示等环节,今年全国从省级推荐的463个优秀案例中产生了151个现场展示案例,其中湖北省8个、武汉市4个,光谷一小张文娅老师是东湖高新区唯一入选全国现场说课展示的教师。

与会专家团队合影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