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洪山一小教师荣获“南北名师”首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15:54 来源: 荆楚网

郭雪莲老师课堂与学生互动(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董缀文)9月28日,记者从洪山区教育局获悉,武汉市洪山区第一小学郭雪莲老师荣获“南北名师”首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大赛中,郭雪莲老师用“玩具节”的活动贯穿整个课堂,生动有趣。采用遵循孩子的身心特点,用学生参与评价的方式激发学生的表达欲望。

郭雪莲老师的获奖,除了她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她的团队。为了让郭雪莲老师安心备赛,郭老师所在的语文团队教师也都全力支持。

洪山一小郭雪莲老师获“南北名师”首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学校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统编语文教材的研究与使用为基础,按照“阅读系列”和“表达系列” 安排课程,尤重视对“阅读策略单元”及“习作单元”整体教学的研究,力求课型多样、直击关键,致力于问题解决。武汉市洪山区第一小学的郭雪莲老师经过层层选拔,代表湖北省参加此次全国大赛。大会邀请了全国十八省市的优秀青年教师做教学展示,有近千名老师参加,共同观摩探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