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开展“红色”教育 办师生满意的学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16:28 来源:

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 实习生唐娥)办“红色文化”课堂,扬“禀赋教育”理念。10月9日,记者走进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了解其校园的特色党建文化。

“红色文化”激励师生爱国情

“我们学校的党建活动主要做到了三个结合,红色文化教育与传统文化结合,红色文化教育与学生实践结合,红色文化教育与每周的校本文化课程结合。”历史老师郑皖春认为,这一系列的党建创新活动优化了学校的师德师风,“学校的老师,尤其是党员同志,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上,都做到了廉洁从教、节俭养德、以身作则。”


历史老师郑皖春和学生(记者 齐一璇 摄)

据了解,该校经常举办积极向上的校园活动,感知红色文化内涵。每周课堂宣传革命人物或政治大事件,每月例行国旗讲话,每学期举办班级红色革命教育手抄报、征文比赛。利用音乐课、班队活动等时间组织学生练习红色歌曲,使“红色文化”真正深入到学生内心;结合学校影视教育,每月让全校师生看一部红色教育电影;利用校园网络多媒体播放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组织学生交流观后感,使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谛,激发学生的爱党之情、报国之心和成才之志。

“禀赋教育”塑造学生志向

所谓“禀赋教育”,即学习社会主义价值观、道德模范;宣传东西湖区倡导的“临空港”教育精神;弘扬学校“潜心育人,淡泊名利”的做事精神。


维也纳音乐大学维尔纳·哈克尔教授对管乐团进行指导(学校供图)

学校以“禀赋教育”为办学理念,引导教师不断自我提升,为教育事业奉献力量,从而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全力培养各年龄段的学生。

祁可忻同学告诉记者:“学校经常举办各种活动,让我们学习革命英雄故事,了解革命光荣传统,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


外教课程(学校供图)

据了解,在课堂之外,学校精心打造了42门“磁石课程”,帮助学生接触新鲜事物,打开眼界。学校的管乐队将会在军运会期间进行艺术表演,音乐、美术、跆拳道、足球、3D打印、木工坊、珠心算等特色课程也获得了家长的认可,学生的个人才艺得到全方位发展。


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学生(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