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书记刘业华:党建质量和教育质量“双内核”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16:32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实习生朱佳月)10月9日,记者来到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了解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举措。


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党支部书记刘业华(记者 齐一璇 摄)

弘扬临空港精神 好教师爱岗敬业

在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党支部的引导下,学校唱响临空港精神——奋斗精神、改革创新精神、专业精神主旋律。该校刘业华书记说,学校要抓好“潜心育人,淡泊名利”的做事精神,积极营造阳光包容、淡泊名利、潜心做事的文化。在学校各方的努力下,一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充满爱心、善于学习的教师队伍已然形成。


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教师徐文华(学校供图)

教师徐文华便是其中的代表。徐老师刚入职时,学校条件比较艰苦,她仍然坚持了下来。那时她从事五年级两个班教学工作,学生基础差,她便仔细分析学生成绩不好的原因,采取个别辅导的方式,对学生因材施教。每天早上7点到校后,她便开始陪伴学生早读、上课、活动,课间找个别学生谈话……经过一年的陪伴、努力,她任教的五年级两个班数学成绩大幅跃升。

深入一线面对面 实践中提高促发展

学校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与教师”定期交心谈心活动,了解教师发展需求,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难题。刘业华说:“在谈心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很多年轻老师在低年级的学生的管理上存在困惑。”为了帮助年轻老师更快地熟悉工作,学校加强对新入职教师的培训指导,传授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理念。“老师们踊跃地交流工作、谈心,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上进心和责任感。”刘业华说道。


恒大嘉园学校教师指导学生古筝(学校供图)

“实践是一个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刘业华向记者介绍,学校通过参加听课、教研活动等方式,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而实现“对症下药”,“参与课堂教学拉近了学校与教师的距离,学校更好地倾听教师的心声,有利于学校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也使教师更加理解并支持学校做出的每项决定。”

抓好学习教育 “党员积分制”激活工作热情

为加强学校党员的教育管理,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制定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将党员参加各类学习和社区各类活动情况、在岗位工作中的成效以及党员互评结果等转变成分数,通过分数来体现党员的学习工作态度和业绩。


跆拳道校本课程(学校供图)

刘业华介绍说:“以前都是凭印象来看党员工作开展的好不好,而现在是全看业绩。”“党员积分制”使党员成了“主角”,党组织有了“标尺”,组织生活有了“准则”。“每次的公开通报如同一面镜子,提醒我们的党员同志时刻保持本色,奋勇争先,党员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也比从前更高了!”刘书记说道。

据介绍,学校党员还通过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学习、听党课、看影视、撰写反思材料、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全面深刻学习党的知识,提高党性觉悟。

据悉,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涌现了一大批优秀青年党员教师,唐克婷、郑颖撰写的教学论文获武汉市一等奖;何梦萍获得东西湖区数学优质课一等奖;刘岚、陈盛等教师荣获区“身边好党员”称号。学校加大社会宣传,在校园周边,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挡12个、“身边好老师”等宣传展板15张,电子屏播放 “廉政”等公益广告、“反暴力”等宣传标语300余次,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唱响临空港精神主旋律。


台湾力翰科学——滑轮(学校供图)



恒大嘉园学校学生练习舞蹈(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