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讲好红领巾故事 洪山区少先队员过有意义的建队节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18:1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董缀文)10月10日上午,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来临之际,由洪山区教育局、洪山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武汉市洪山区街道口小学拉开帷幕,洪山区各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集结在火红的队旗下,庆祝建队节。

洪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谢展(记者 齐一璇 摄)

洪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谢展鼓励全体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在队旗下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武汉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邓蕴老师访谈洪山区志愿辅导员毛兰成爷爷(记者 齐一璇 摄)

洪山区志愿辅导员毛兰成爷爷讲述了自己和红领巾的故事。他犹记1957年天津的优秀少先队员表彰大会,他们稚嫩地唱着少先队之歌,列着整齐的队伍走上领奖台。60年后,在2017年,毛兰成爷爷又参加了“感动洪山”十大人物的大会。间隔半个多世纪的两次大会,见证了像毛兰成爷爷这样的一代人,从少先队到共产党,从少先队员、少先队大队长到工作骨干的历程,他不禁感慨:少年强中国强,少年强圆梦想。当好少先队员,做好少先队委的工作,一生都是有作为的!

武汉市洪山区梨园小学队员邵梓轩演讲《逆行者》(记者 齐一璇 摄)

武汉市洪山区梨园小学队员邵梓轩带来的演讲《逆行者》,讲述了“海空卫士”海军航空兵飞行员王伟烈士的故事。邵梓轩的妈妈告诉荆楚网记者:“今天的节目并不是首次登台,已经打磨了很多遍。之前在北京的传媒大学和央视都进行过展演,并获得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公益晚会暨第三届‘未来演说家’邀请展演颁奖盛典的全国金奖。我希望他能在更多的场合去讲述这些故事,把故事、故事里的人、故事里的情怀带给更多的人,让一颗颗种子树立强国、富国的信念。”

武汉市洪山区街道口小学节目《卢沟谣》(记者 齐一璇 摄)


街道口小学少先队员、中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代表朗诵《你好,军运会》(记者 齐一璇 摄)

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第五小学的队员通过视频和街道口小学的少先队员共同为祖国献上祝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街道口小学少先队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记者 齐一璇 摄)

街道口小学协办了此次建队节的活动,校长李运河说:“我们感到很光荣。为这个活动我们做了积极的准备,德育部门准备了一系列校本课程,收集了老物件、桥文化和模型,把活动和我们的校本课程、思想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让此次教育活动更加鲜活,让孩子能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

街道口小学《印记》展(记者 齐一璇 摄)

孩童用稚嫩的声音讲述英雄的故事,老志愿辅导员用朴实的语言传输爱的体验,几代人的人生阅历在一场活动中重叠交错、沉淀厚积,在建队70周年之际,给在场的少先队员们们书写了有滋有味的一课。

少先队员接受节日礼物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