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龙泉中学迎接教学视导 促进教学规范运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21:22 来源: 荆楚网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发院领导走进龙泉中学开展教学视导。 通讯员 周黄平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刘平 周黄平)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规范运行,10月10日上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发院领导走进龙泉中学开展教学视导。

据悉,本次教学视导以新进教师和统考学科为主,重点了解青年教师的工作状态和统考学科教师对课堂的掌控能力。

教学根本在于课堂,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区教发院领导、教研员又分头走进了不同学科、不同年级的课堂。

龙泉中学青年教师田萌上课剪影。 通讯员 周黄平 摄

上午第二节课,为定向听课环节,各科教研员在学校几位教研组长的带领下,有针对性的分别聆听了学校几位青年教师的课堂。第三节课,教研员们深入课堂,实行推门听课,随机听取了学校秦璐、漆慧玲、宋亮等青年教师的课堂,以抽查与定向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教学实际进行全面了解并指导。

教学管理是学校工作的核心,课堂质量是学校的立足之本。东湖开发区区教发院组织的此次下校视导工作,不仅让龙泉中学进一步坚定了严格规范教学管理、继续推进课堂互动、不断夯实校本研修等工作的决心,而且就规范二次备课、教学反思、作业及作文批阅等工作环节得到了切实的指导。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