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少先队员“寻找最美的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15: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陈丹)10月12日,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举行“印象中国-寻找最美的红”校园主题活动,全校师生共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

育才家园小学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记者 齐一璇 摄

小演员有担当 获市级奖项

活动中,该校在武汉市青少年课本剧艺术节展演中获得现场表演奖的《飞跃老人院》,一登场就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它讲述了老人院的老人得了“被害妄想症”出逃又回归的故事。《飞跃老人院》的小小女主角,来自五(2)班的张桔畅告诉荆楚网记者,“在我们的故事里,老人为了给自己找点乐子,发生了很多搞笑的桥段,但背后反映出的是子女可能因为工作繁忙等,对老人照顾不周的问题。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要多陪陪自己的父母和宝宝,给他们安全感。”

《飞跃老人院》展示。学校供图

国庆阅兵短片的震撼、小树诗社原创作品《神奇的诗歌世界》的思考、音乐剧《小肩膀大担当》的蜕变……让全体少先队员既兴奋又收获满满。

小学生挥舞国旗互动。学校供图

责信文化润育家园学子

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德育主任陈丹介绍,学校有个传统,围绕“家园有爱 家国有我”的办学理念,每两年会举办系列的大型活动,这些系列活动犹如涓涓溪流,最后汇聚成大的主题。本学期活动围绕“美”展开,如“寻找最美教师”“做最美小主人”“寻找最美的红”等。

“印象中国-寻找最美的红”投票墙。学校供图

国庆节期间,学校启动了此次“印象中国-寻找最美的红”主题活动,各年级准备不同的主题,如感悟红色、感动红色、描绘红色、践行红色、传唱红色、追寻红色等,让小学生在游玩时、在与亲人相处的过程中,做一个有心人,观察家乡武汉的变化、祖国的变化,并通过照片、画笔等记录下来并讲述这些故事,通过自己的感悟,从而收获感动。

活动的精彩之处不止于表演,回到班级后还有更加吸引人的主题活动以及相互参观、投票互评环节。学生们既看又说,动笔描绘、传唱表演来展现主题,同时在班级门口的投票墙接受评价。

育才家园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刘娟动情致辞。记者 齐一璇 摄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刘娟说:“一场大型活动如何落地生根,让学生喜欢并从中受益,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所以我们希望不仅仅是开展一个集会,而是让每一场活动都能发挥最大的效果。因此,经过多次验证,我们加入了互相评价模式。通过交叉评价、互相投票,更多的学生会参与进来,个人的努力会得到认可,老师在这个过程中也能收获成就感。”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